铁路“抢1次”专列从郑州局留庄站开出 发往雅安灾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4-22 13:18:50
分享

记者从郑州铁路获悉,4月20日22时许,在地震发生十二小时之后,铁路首列救灾物资专列“抢1次”满载59节油罐车,3000余吨航空煤油,从郑州铁路局龙门车务段留庄站出发,开往四川皂角铺站和公兴站,为成都双流机场和绵阳机场救灾提供储备航空煤油。

雅安地震发生后,各地支援抗震救灾的车辆、机具大量投入使用,成都双流机场和绵阳机场用油量激增,部分地区用油告急。

为做好救灾支援工作,铁路部门特事特办,加强运输组织,全力安排救灾物资专列开行。根据统一部署,郑州铁路局立即启动紧急运输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物资抢运领导小组,调度、运输部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物资计划安排、运力调配工作,与物资提供方和灾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心安排好抗震救灾物资装车地点、装车品名和装车数量。

同时,在郑州铁路局管内各车站均设立了救灾物资抢运调度台、领导小组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只要灾区有需要,就会按要求做好运力调配,第一时间安排救灾物资装车,保质保量地将抗震救灾物资以最快的速度运抵灾区。

当日中午,龙门车务段留庄车站接到抢运救灾物资的命令后,立即进行部署。及时与洛阳炼油厂联系油品装车事宜。同时,以最快速度指挥车站行车、调车、货运各工种加强工作协作,与车辆部门配合,积极组织选配空车,以最快速度就将救灾物资装挂到位,确保救灾物资专列以最快的速度开出,为抗震救灾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另外,该局还提前安排人员检查线路设备设施和装载机具,抓好重点部位安全卡控,及时与地方有关部门联系,做好救灾物资卸车组织工作,全力为灾区救援工作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目前,郑州铁路局在利用专列抢运救灾物资的同时,还组织了大批车辆,做好后续运输准备工作,随时待命向雅安运送抗震救灾物资。(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祝庆)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