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抵达嵩县天池山开启“美丽中国·5A嵩县”寻梦之旅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4-17 09:43:05
分享

4月13日,时值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盛大举办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少将毛新宇一行来到嵩县天池山国家森林公园,瞻仰位于公园内的天然象形山体--伟人毛主席卧像,并出席了在景区举办的一系列红色文化旅游活动。

全国红色旅游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呈军,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局副局长陈夕,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局副巡视员邢济萍,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王林育,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部主任彭红,毛主席生前警卫人员李丙需,以及中国红色旅游网、中央网络电视台、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毛体书法研究院、中华先进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观。

嵩县是河南省第三版图大县,距古都洛阳60公里,旅游资源富集独特 ,现已开发有白云山、天池山、木札岭、伊河漂流、卧龙谷、陆浑湖、龙池十八瀑、中原怪侠等8大景区,其中白云山为国家5A景区,天池山、木札岭为国家4A景区,卧龙谷为国家3A景区。其中天池山景区飞来石下的巨大山体,酷似伟大领袖毛主席卧像,它身长百米,栩栩如生,面部表情安祥自然,令人景仰;更奇的是,在卧像正前方向1800米处的巨大山峰上,裸露岩石和绿色植被天然形成“公心”二字,那仓劲有力的楷、草字迹,酷似伟人手书,彰显了领袖“一心为公、一生求公”的光辉人生。该景区被誉为“奇石、灵山、秀水”。2012年,天池山景区“天然山体伟人卧像”被毛主席纪念堂永久收藏。

同时,天池山景区还举办了5A嵩县发展战略及天池山红色旅游成果图片展;5A嵩县发展战略旅游图片,毛主席在3、4月份重大活动图片及发表讲话图片,李讷、王景清、毛小青、吴连登、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钱嗣杰、周幅明、赵延河等等在天池山活动图片,毛泽东养生饮食文化研究会第九届年会在天池山活动图片,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特型演员在天池山活动图片,著名演员郭达、导演王魏冬之在天池山活动图片,甘肃九源红色文化宣传队在天池山活动图片,著名诗人贺敬之、作家柯岩在天池山活动图片等;毛主席像章、著作、纪念画册等收藏展;爱国主义歌声赛唱会以及毛体书法书写展示等活动。

活动期间,嵩县人民政府还举办了2013年“5A嵩县”旅游节、“我和嵩县有个约会”新闻发布会,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翀致辞,嵩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旅游局局长范小红发布了相关信息。(记者 张雷龙)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