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国家郑州经济开发区

2012-10-22 09:49:3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国家郑州经济开发区

记者们驻足观看中铁装备盾构机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国家郑州经济开发区

郑州精钻公司技术部主任为记者们介绍公司产品

10月20日,在第九届郑州少林武术节即将开幕之际,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记者一起走进国家郑州经济开发区,实地参观了“中铁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郑州基地、郑州钻石精密制有限公司”,领先的国际技术,行业技术标准的设定,为经济开发区打造全国一流的开发区和先进制造业新城,增添了活力。

是日,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程忠民,在接见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记者一行时说:“郑州经济开发区历了19年的发展,经开区紧紧抓好一批重大产业基地和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十一五”期间开发区的发展取得跨越式发展。开区将努力发挥主导产业企业的支撑作用,强抓对外开放招商工作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全国一流的开发区和先进制造业新城。”

记者参观中铁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郑州基地,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崔家超说,中铁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China Railway Tunneling Equipment Co.,Ltd)是世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子公司,主要从事隧道装备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和技术服务等业务,主打产品有地铁土压平衡盾构、硬岩盾构、硬岩掘进机(TBM)及隧道施工系统配套专用设备等。公司在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有国内最大的盾构研发制造基地,在河南新乡建有隧道及地下工程施工专用设备研发生产基地和盾构配套生产基地,盾构年产能40台套,年产值10亿元以上。公司拥有盾构研发制造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自主设计、自主研发、全球采购”的国际化运作模式,形成了集研发设计、加工制造、组装调试、技术服务、施工反馈、修造翻新、营销租赁一体化的盾构产业链。

据了解,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00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河南省第一个获批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全区聚集各类工业企业3000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205家,上市公司直接投资项目31个;引进世界500百强企业30家。(记者 马守国)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知名网络媒体 记者 郑州经济开发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