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信息专家齐聚中原工学院探讨网络安全测评技术

2012-10-19 13:06:5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河南省保密技术检查中心、河南省网络安全保护总队、省内重点高校青年学者、省内等级保护测评公司及郑州市计算机网络安全评估重点实验室的多名科研骨干聚集在中原工学院,就网络安全深度测评技术进行交流探讨。专家指出,网络安全深度测评可以为重要信息系统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安全信息深度挖掘、安全行为分析、数据取证技术为开展网络安全的深度测评提出了新的技术支撑。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网络在给人们带来方便、高效的信息共享同时,网络安全也成为关系国家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问题。尽管现有的加密、认证等安全技术在保障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方面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信息系统现存的脆弱性、威胁等安全风险仍然是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面临的重要挑战。安全测评是构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体系的基础,它为降低网络风险、实施风险管理及风险控制提供了直接的依据和手段。近年来我国对安全测评工作十分重视,陆续出台了涉密信息系统安全测评系列标准,并在各省成立了省级的信息系统测评分中心。然而,实际工作中发现,网络安全测评的合规性和有效安全性方面仍面临着严重的问题。

与会专家就河南省网络安全测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分析,指出网络安全深度测评技术是解决网络安全测评合规性和有效性的最有效技术手段,并从脆弱性信息发现、威胁行为分析、海量数据挖掘和信息再现角度深入剖析了深度测评工作。

此次探讨是YOCSE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郑州分论坛举行的“网络安全深度测评技术”论坛的主要内容。

YOCSEF创建于1998年,由来自全国有激情、有思想和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是CCF(中国计算机学会)最具活力的部分。除北京总部外,已在20个大城市建立了分论坛,每年活动逾百次,就IT重大问题进行及时研讨和思辨,向全社会发出声音。(记者 常城 通讯员 李建波)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网络安全 测评技术 中原工学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