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中华吕姓》(增订本)发行仪式在登封举行

2012-09-27 07:39:5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6日上午,《中华吕姓》(增订本)发行仪式暨中华吕氏文化研究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登封隆重召开。来自22个省市吕氏宗亲,220个吕姓文化研究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吕氏文化研究会章程》,选举了吕氏文化研究会新一届成员并举行了研讨交流会。

姓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部分,中华吕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吕氏文化博大精深,吕氏的先贤,在吕氏文化研究中,呕心沥血,奋发图强,留下了光照史册的研究成果,使吕氏文化傲然屹立于中华姓氏文化之林。

早在1996年4月4日,作为新时期首批从事姓氏文化研究机构之一的吕氏文化研究会在登封诞生了。自此以后,吕氏文化研究揭开了新的篇章。吕氏文化研究会在吕心惠等研究会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和众多吕氏宗人的鼎力支持下,经过9年的艰苦奋斗,于2003年一部214万言的《中华吕姓》付梓出版,该书可谓当今华夏吕姓之典籍,鸿篇巨著之力作,不进系统、全面、科学地记录了中华吕姓繁衍发展、生生不息的历史,而且开创了形式文化编写心体例的先河。此书出版以后收到了吕氏宗人的高度赞扬,也收到了姓氏文化研究界的一致好评。

时隔9年,中华吕姓编辑部、吕姓文化研究会经历两年的时间认真总结经验,广泛征集资料,吸收最新研究成果,遵循了记史宗旨,坚持秉笔直书,直言记事,有功必录,律己与人的原则,增订再版了270万言的《中华吕姓》(增订本)。这是吕氏文化研究历史上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吕氏文化研究会1996年成立以来,到目前已经走过了16年辉煌历程,并在吕氏文化研究和探索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记者李璐)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