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爱牙车校园行”为千名学子免费义诊
2011-10-15 10:32:4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爱牙车校园行”为千名学子免费义诊
 
等候检查的学生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口腔健康意识,2011年9月14日中华口腔医学会等联合启动 “爱牙车校园行”活动。10月11¬-13日,移动“爱牙车”驶入中原工学院滴水涌泉广场,为该校在校大学生进行为期三天的免费口腔检查。

此次“爱牙”公益活动由中原工学院校医院和能源与环境学院院学生会河南省人民医院携手开展。活动现场,医生们为大家细心的检查牙齿,开出健康处方卡,耐心的解答有关口腔健康咨询问题,同时志愿者还免费发放口腔健康资料和爱牙手册,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口腔健康知识。

据了解,此次“爱牙车校园行活动”将从2011年9月持续到2012年3月,移动爱牙车将行经全国100个城市,为约10万小学生免费口腔检查,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口腔健康宣教活动。本次“爱牙”活动郑州站,爱牙车已经驶入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河南轻工业学院等高校,为近万名在校大学生进行牙齿义诊。

一位刚经过检查完牙齿的大二学生赵璐璐告诉记者:“上次爱牙车进校园的时候没有赶上,这次专门过来检查一下牙齿。专家说我的牙齿挺好,要我继续好好保护牙齿,还给了我一些护牙健齿的建议呢!”

据在场专家介绍:“现在的学生很多都不清楚自己的牙齿是否健康,也不清楚如何正确维护自身的牙齿健康。此次参与检查的近千名学生,多数人牙齿都有问题,主要原因是平时刷牙不太注意,导致牙龈发炎,牙结石,有龋齿,菌斑和智齿等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刘羽 王雅丽)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行业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确立推进发展的制度保障——辛亥革命百年启示之四
温家宝: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提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