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商丘师院学子:走访老党员 重温红色历史
2011-07-25 11:33:1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举国上下同庆党的90华诞之际,商丘师范学院成立“红色追寻”实践团,通过走访老党员、重温红色历史,开始了他们的“红色追寻”。

青年志愿者首先来到睢阳区北周庄村,走访慰问了北周庄村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精心准备的礼物。做过40多年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先激动地说:“今年是党的90岁生日,感谢党还记得我们。党的领导好,政策好!我已经入党53年啦,党的发展每一眼我都看在心里。特别是任职村党支部书记的日子里更是见证了俺村党的发展,现在是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期,我仍将发挥余热,使我们村的明天更和谐美好。”

近日,商丘师院青年学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上南京这片血泪和欢笑浸透的热土,重温那段红色的记忆。

踏入纪念馆,“遇难者300000”的黑色石碑在鲜红的国旗的映衬下更显得肃穆庄重,日本帝国主义的暴行冲击着每一位同学的心。在中山陵前,392级台阶,志愿者每一级都踩得格外小心,仿佛怕打扰到安睡中的中山先生。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青年学子们郑重展开党旗,再诵入党宣言。鲜红的党旗映衬着年轻的面庞,庄重的声音回荡在雨花台烈士陵园里,爱国精神在代代传承。

在永城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尽管烈日高悬,但同学们热情不减,拉起了红歌,一路欢歌、一路笑语。青年学子们一边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观看实物、图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遗像和遗物,简朴的办公室、土枪土炮、大刀长矛,在当时恶劣环境和艰苦条件下,革命前辈们表现出的坚强意志和远大理想信念深深感染了每个人。

实践团学生韦举强表示,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他们将更多地了解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进一步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在和平安定的今天,战火和硝烟早已湮没在历史的洪流之中,沉痛的过往也掩藏在厚厚的书本里。但我们不该忘记,我们的前辈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不该忘记,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泼洒出一派壮丽的红色山河。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唐学波 通讯员 李 彬)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道部为事故道歉 发言人否认有外籍人士遇难
内蒙古自治区原副主席刘卓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