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第十一届世界儒商大会在沈阳圆满召开
2011-07-17 14:05:1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第十一届世界儒商大会在辽宁沈阳召开,同时,捐赠沈阳理工大学孔子圣像揭幕仪式在沈阳理工大学召开。

辽宁省、沈阳市领导、中华儒商总会的企业家等参加了大会。

中华儒商总会卢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世界儒商大会及中华儒商总会的运作情况,阐述了儒商的社会责任。随后,钟保家会长、张儒会长、牟永辉会长、宋华美会长、黄喜得会长、卢路秘书长、董小平先生、舒勇先生等儒商为沈阳理工的大学生作了爱心励志演讲报告,现场2000余名大学生一同感受了企业家们的不凡经历。在此,沈阳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邢贵和向各位儒商领袖颁发了沈阳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和沈阳理工大学名誉教授聘书。

另悉,此次捐赠沈阳理工大学的孔子铜像高3.8米,重2.5吨,长2米,宽1.8米,价值人民币50万元,将矗立在位于沈阳理工大学的孔圣园。这是中华儒商总会在北方地区的首次捐赠。

中华儒商总会至此十一届世界儒商大会之际向沈阳理工大学捐赠孔子铜像是弘扬儒商文化的重要举措,此次捐赠活动是海内外华侨华商涉及面较广的一次重要活动,是众多儒商关注教育、奉献爱心的崇高义举,也是对沈阳理工大学师生进行的一次生动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教育。

“我们就是要承担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所到之处就是要消除贫困生,让贫困大学生能够顺利毕业,将来回报社会,让爱心循环起来”。中华儒商总会秘书长卢路在第十一届世界儒商大会上倡捐。他慷慨激昂的话语,大爱无疆的情怀,奉献教育的热情得到了与会300余名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巴西、加拿大、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及中国内地企业家们的热烈响应和鼎力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双 康洁)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瞭望》:西藏超越“不变”的进步
广大干部群众畅谈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