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河南济源万余家食品单位承诺 不滥用食品添加剂
2011-06-22 15:11:3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21日,记者从济源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了解到,济源市万余家种植养殖场(户)、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药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等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签订承诺书。万余家企业郑重承诺: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规定,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采购和使用行为,依法诚信经营,不采购和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外的任何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不采购和使用标识不规范的、来源不明的食品添加剂,确保全市人民饮食安全。

“染色馒头”、“牛肉膏”、塑化剂饮料……当越来越多的食品事件曝光后,食品添加剂这个词语空前惹人关注。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发文,对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切实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进行部署。日前,《河南省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发布,将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犯罪行为,用一年左右的时间深入开展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给群众一个放心安全的食品环境。

记者了解到,济源市已着手开展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将种植养殖场(户)、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等为整治重点。这次签订承诺书的企业主要有永兴牧业、太行种猪场等1万余家养殖场、307家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企业、27家生鲜乳生产收购运输场以及93名生猪收购经纪人、47家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132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2616家食品经营单位、1380家餐饮服务单位、176家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等。

“做食品,就是做良心!我们三佳生产的粽子、汤圆、鱼丸等速冻食品,都是老百姓直接入口的,所以更是要严把质量关。我们严格按照国家规定,不允许使用的添加剂坚决不采购、不使用,允许使用的按量添加,决不滥用。为了严保质量关,我们还有一个‘法宝’,坚持让车间主任、管理委员会成员、公司负责人每天品尝自己的产品。只有先自己吃,才能放心让更多的消费者食用!”6月21日,在谈到严把产品质量关,不滥用食品添加剂时,河南三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津综郑重承诺。

济源市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明确表示,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有关部门携手各监管企业一起积极参加全市食品安全宣传的各项活动,形成宣传教育合力,大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了宣传教育效果。下一步,将结合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齐新颜)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牛奶标准之争:若提高标准 7成奶农将杀牛?
外交部就利比亚局势、南海问题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