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河南师大心灵减压地带 释放心理压力
2011-05-15 15:25:0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师大心灵减压地带 释放心理压力
 
“心灵减压地带”活动现场

河南师大心灵减压地带 释放心理压力
 
“心灵减压地带”活动现场

随着一声声欢快的爆裂声,王亚鸽同学欢笑着将写有自己烦恼的气球踩破。在5月14日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的“心灵减压地带”活动中,近千名学生参与进来,共同释放心理压力。

心灵减压地带活动是该校5月心理健康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分为心理宣泄坊、身心放松间、自我认知坊、知识展览舱、自我实践区、童年回忆区、心语心愿区、个体咨询区八个板块,各个板块互相独立又相互联系,共同构成完整的心理活动体系。

“作为大学生,我们面临着考研、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在心灵减压地带大家可以通过参与心理测试、心理游戏来了解心理常识,释放烦恼与心理压力。”志愿者王向红在介绍心灵减压地带活动时向记者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童年回忆区和心理测试区被同学们团团围住。“做完EQ测试我恍然大悟,对自己的心理有了更为理智的认识,从中我看到了几种调动积极情绪的方法,感觉蛮有收获。” 政治管理科学学院的政治行政专业的刘跃红说道。

据教育科学学院的心理学博士孙文梅向记者介绍,这次活动项目的开设符合心理学的有关原理。通过这些专业活动的引导,大家会在玩乐中轻松掌握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乔平仲)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严打食品非法添加 京沪浙粤等地纳入政绩考核
高层今年将出台对市委书记市长重点管理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