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中原工学院开展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
2011-05-14 15:39:4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原工学院开展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
学生参加心理测试

中原工学院开展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

现场心理测试

近期,社会上发生的一系列以大学生为主的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为了能使广大在校大学生更加了解自身心理问题,中原工学院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于5月11号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内容包括心理征文、心理手抄报比赛,心理知识闯关竞赛,播放心理电影,面对面心理咨询,心理测试活动,专家心理知识讲座,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等十余项活动,宣传主题为“放飞心灵,拥抱阳光”。

记者在心理测试活动现场看到心理健康协会的会员们展出了100余张手抄报,倡导大家放飞心灵、缓解心理压力。心理图片、心灵故事、卡通图画等都成为他们的表现方式。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心灵绿洲》杂志、“大学生恋爱观”等心理调查问卷,切实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心理情况和情感观。

此外该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还邀请到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名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在活动现场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其中一位马老师告诉记者:“学生们多数存在的问题还是在大学期间没有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不少同学都表示生活无忧,但是却很迷茫。还是希望学生们能够充分了解自己,认清楚自己的方向,保持乐观态度。”

据介绍,中原工学院已经连续十年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周活动,本次心理健康宣传周也是历届宣传力度最大、活动最为丰富的一次。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刘羽)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5月10日,胡承霖教授与学生在实验田里评估小麦的生长、抽穗情况。胡承霖的两个女儿都在美国,女儿想接父母去美国安享晚年,他也没同意:“我在中国能让小麦高产,让农民增收。>> 详细
点击排行
  第七届文博会开幕 刘云山等出席开幕式
环保部公开2011预算 1亿用于核与辐射安全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