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举行重阳节敬老助老活动 邓凯讲话 夏杰主持

2012-10-24 10:03:4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3日,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敬老助老总会在郑州举办喜迎党的十八大,弘扬中华好传统——2012年重阳节敬老助老活动,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主持敬老助老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等出席。

邓凯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力支持我省敬老助老事业发展的各位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邓凯对近年来我省老干部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新形势下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文化的战略任务,也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我省人口多、革命老区多、离退休干部多,大力发展敬老助老事业、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照顾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义务。

邓凯希望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支持敬老助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整合各方资源,多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全社会参与的社会化格局;省敬老助老总会持续发挥优势,大力开展爱老活动、深入实施助老工程,为老同志安度晚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社会各界关爱老年群体,不断奉献爱心,积极倡树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高尚品德,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

活动现场,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敬老助老总会命名了一批省级“四就近”工作示范和试点社区。省敬老助老总会向示范和试点社区代表,省会医院、公共场所代表发放了助老物资,并接受了爱心企业捐赠。社区和爱心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敬老助老总会会长任克礼介绍了敬老助老总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工作打算。

省级老同志林晓、侯志英、刘广祥、秦科才、宋国臣、武守全、刘玉洁、李润田、胡树俭、张德广、马宪章、亢崇仁、张国荣、冯宏顺、李学斌、姚侠、吴逢惠、田福俊、李志斌、吴全智、贾连朝、张洪华、张涛、毛增华、李道民、李中央等参加敬老助老活动。

编辑:于姝楠 标签: 助老 邓凯 中原经济区 重阳节 讲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若仙子:童瑶大片曝光 精致柔美尽显优雅

台女星肯尼亚案被骗 怒开30万悬赏令

金巧巧在京庆生众星出席 章子怡向华强阵容强大

郭德纲爱徒自诩宋仲基 《笑傲帮》现场脱衣秀肌肉

精彩热图

杨洋希腊观奥运圣火采集 中国面孔引关注

宋小宝借身材"优势"爆发技能 孙红雷自叹不如(图)

铁面导师郑淳元出绝招 温柔“摸头杀”安抚学员

萨顶顶《梦燕春回Swallows》MV 唤醒“奇幻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