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省财政2300万资金支持贫困地区开展法律援助

2012-10-22 10:00:4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9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省财政已下达2012年法律援助办案经费2300万元,支持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经费保障能力较低的困难县(市、区)法律援助机构。专款用于法律援助机构的办案定额补贴、专职人员办案直接费用以及受援人败诉后确因经济困难无力缴纳的鉴定费和仲裁费用等。

2012年,法律援助再次被列入我省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各级财政积极筹措资金,将法律援助所需经费纳入预算,全省已投入专项经费达4200万元,同比增长16.6%,支持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拓宽法律援助申请渠道,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诉讼代理服务项目。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3万件,同比增长21%,援助困难群众21万人次,切实维护了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起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双重作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