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省CPI连续4个月停在“1”时代

2012-10-18 08:53:21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省CPI连续4个月停在“1”时代

9月CPI同比上涨1.6%

低于全国0.3个百分点

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0.4%。同比价格中,食品价格上涨0.4%,非食品价格上涨2.1%;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8%。

在八大类商品中,最出人意料的是,一直以来领涨CPI的食品类价格以同比上涨0.4%的涨幅位居倒数第一位。同比涨幅最高的是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和衣着类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8%和3.6%。

实际上,河南省CPI从6月份开始就已经先于全国破“2”,6月份CPI上涨1.9%,7月份和8月份涨幅为1.7%和1.9%。9月涨幅再跌,并且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

目前,人们最常抱怨的是物价不断上涨,但是工资却原地踏步,有没有可能出现物价下降,工资上涨的局面呢?省政府参事陈相成认为,这种局面不大可能会出现。但是,他认为,物价下降对老百姓不一定是好事。

他分析指出,宏观经济形势不好,意味着经济下滑,经济下滑引发居民收入下降,而由此带来居民购买力不足,进而出现供需关系逆转的局面,所以物价也会随着下降,这种局面的物价下降不是好事。

编辑:于姝楠 标签: CPI 涨幅 食品价格 消费品价格 物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