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秋粮生产好于常年 

2012-10-15 09:16:49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来自河南省农业部门的消息,目前河南全省的秋粮收获已基本结束,秋粮生产总体好于常年。为保持秋粮收购市场平稳,93亿元秋粮收购信贷资金已全部到位。

据河南省农业厅的最新统计,截至目前,河南秋作物收获面积达到10940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90%以上。

河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分析,高产作物玉米产量的增加,将使今年河南的秋粮生产总体好于常年。高产玉米产量增加一方面由于播种面积的扩大,4600多万亩的播种面积比上年增加100多万亩;另一方面缘于主导品种与主推技术推广带来的单产增加,今年全省优质高产玉米的良种覆盖率达到100%,玉米机播率84%,六成左右的玉米实现机收,比去年提高约一成。

与此同时,河南的秋粮收购工作已启动。据了解,为确保收购市场的稳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93亿元的秋粮收购信贷资金已全部到位。

据河南农业部门调查,目前,河南新上市玉米收购价格在1.05元/斤至1.15元/斤,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分析认为,在“农资、人工、土地租金上涨导致的秋粮种植成本增加”和“小麦替代玉米饲用量增加导致的下游需求不振”双重因素影响下,未来玉米的价格上行空间有限,行情将趋稳。(完)

河南省秋粮收获基本结束 全省秋粮生产好于常年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12日讯 河南日报报道:(记者胡心洁)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河南省秋粮收获基本结束,秋粮生产总体好于常年,全省已进入小麦全面播种期。

据省农业厅统计,截至10月11日,全省已收获秋作物10940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91%。秋粮收获6469万亩,其中玉米收获4624万亩,占播种面积的99%;水稻收获814万亩,占播种面积的89%。花生收获1459万亩,占播种面积的98%;棉花收获148万亩。

据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处负责人分析,今年河南省秋粮生产总体好于常年的原因,主要是高产作物玉米产量的增加。据悉,今年全省秋粮播种面积比上年稳定增加,特别是玉米播种面积达到4600多万亩,比上年增加100多万亩,单产尤其是玉米单产增加较多。同时,玉米、水稻主导品种与主推技术推广力度加大。今年全省优质高产玉米、水稻良种覆盖率达到100%,主导品种突出。秋作物各项主推技术推广力度持续加大,农机农艺结合进一步提高。全省玉米机播率84%,水稻机插秧面积达到100万亩左右;玉米机收率比去年提高10%,达到60%左右,水稻机收率达到77%,比去年略有增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