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太康发现古代钱窖出土800斤铜钱

2012-10-15 09:16:49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考古人员日前对河南省太康县发现的宋金时期钱币窖藏进行了发掘清理,经过初步清点,共出土铜钱约800斤,包括汉、唐、宋、南宋、金等各个时期的钱币,其中宋代钱币最多。

钱币窖藏是太康县龙曲镇料城村一村民在取土垫宅基地时意外发现的,周口市文物考古管理所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共发现宋金时期钱币窖藏2座。

一座为砖室结构,窖藏为平底,四壁是由青砖逐层侧铺砌筑而成,放入的钱币呈东南西北向排列;另一座是椭圆形土坑窖藏,四壁和底部均无青砖,钱币排成一个圆。

据介绍,窖藏钱币的穿法有两种,一种是同样大小的铜钱穿为一串,一种是由大到小的铜钱穿为一串。穿钱的绳子为棉线绳,有两股和三股之分。

专家认为,此批钱币的出土,不仅丰富了当地的古钱币馆藏,还为研究我国钱币发展史和宋金时期的政治、经济、商贸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

编辑:于姝楠 标签: 铜钱 出土 河南太康 钱币窖藏 宋金时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