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地市新闻
郑州耗资数千万大桥被曝多处用胶水粘连 49天建成
2011-09-08 11:14:57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耗资3000多万元,仅用49天就建成通车,不到两年桥面两侧80个石栏杆掉了26个,严重威胁过往行人安全!”近日有网友爆料,河南郑州郑东新区农业东路与如意西路交叉口东侧的夏意桥桥梁上的桥柱和柱头之间竟然是用胶水粘连而成,只要稍一用力推动,这些数十斤重的石柱头就会掉下来。

针对此事,记者前往事发地点实地探访。

焦点一:“石柱头”缘何屡屡脱落?

【回应】 石材加工工艺缺陷是脱落主因,石材胶粘接属常规做法

日前,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只见施工单位正在施工。夏意桥的设计单位为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施工单位为河南省第一建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洛阳智达监理公司。2010年12月,郑东新区市政部门正式接管,并安排专人进行日常管养。建成使用不到两年,缘何成这样?记者来到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了解情况。

郑东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接到网友反映后,郑东新区建设、市政和夏意桥施工单位等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了查看,目前得出“石柱头”脱落的主要原因为石材加工工艺问题。

这位负责人介绍,主要起到装饰作用的“石柱头”与石柱本身并非一体雕制而成。“石柱头”与栏杆石柱之间的固定凹槽太浅。高32厘米、重约10公斤的“石柱头”仅由1厘米深的凹槽辅以两片2厘米高的钢片嵌入石材用水泥进行固定,根基不牢,遭遇侧向强外力可导致松动脱落。另外,后期管养单位在修补时简单采用石材胶粘补固定的办法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再加上人为破坏等,最终导致了“石柱头”松动脱落,对大桥主体结构没有影响。

桥梁专家、原中铁大桥局总工程师余钟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桥面的花岗岩铺装、桥体花岗岩栏杆的柱头装饰都属于后期装修施工。而用石材胶粘接是花岗岩石材相连接的一种常规做法,在桥梁花岗岩装饰、装修上应用广泛,它的功效不同于普通胶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