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好媳妇背浙江婆婆"招女婿" 真情感动有情人
2011-09-08 09:49:24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幸福渐渐靠近时,厄运突然降临

曹伟丽和郭建兴结婚后,两人开始了奋斗之旅。

通过几年辛勤劳动,曹伟丽和丈夫在2006年盖起了一幢漂亮的二层小洋楼。“那时我想终于熬出头了,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曹伟丽说。

可令人没想到的是,接踵而至的厄运却打破了曹伟丽的美好憧憬。2007年,曹伟丽的公公意外溺水身亡。2008年农历十二月初二,丈夫郭建兴遭遇车祸身亡。

沉重的打击几乎让曹伟丽窒息,“家里只剩下儿子和婆婆,老的老,小的小,我当时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应该怎么办……”

好媳妇背着婆婆去相亲

丈夫去世后,曹伟丽的父母心疼女儿,又一次劝她回河南老家。周围邻居也觉得,曹伟丽如此年轻,离开只是时间问题。

“如果我走了,我的婆婆怎么办?我的孩子怎么办?”曹伟丽最终决定留下来,照顾婆婆和孩子。

曹伟丽父亲心疼女儿,随后来到海宁帮女儿照顾她的家人,村里人也纷纷被曹伟丽感动,许多人主动给她当起“红娘”介绍对象。曹伟丽“好媳妇”的名声也因此传开了。

因为曹伟丽的好口碑,上门提亲的人还真不少,有些条件好的还有房有车,但曹伟丽却不肯“出嫁”。她明确说,为了照顾婆婆和孩子,她只招上门女婿。

2009年,通过别人介绍,曹伟丽认识了海盐县澉浦镇农家小伙小蔡,小蔡人很好,对于做上门女婿也毫无怨言,曹伟丽看了很心仪。不过曹伟丽还是告诉小蔡说,要结婚,先要通过婆婆和儿子这一关。

小蔡第一次上曹伟丽家,曹伟丽背婆婆到客厅,让婆婆和儿子对小蔡进行了“考察”。通过交流,曹伟丽婆婆和儿子很认同小蔡。于是,两人的婚事就这么成了。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