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好媳妇背浙江婆婆"招女婿" 真情感动有情人
2011-09-08 09:49:24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好媳妇背浙江婆婆

共患难的丈夫离世,上有残疾婆婆、下有嗷嗷待哺的孩子

好媳妇背着婆婆“招女婿”

在浙江嘉兴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集镇,有一个来自河南名叫曹伟丽的女子,几乎家喻户晓,熟悉她的人都说,做媳妇做到这个份上,实在太不容易了。

曹伟丽今年35岁,14年前,她因为爱情不顾家人反对,嫁给了黄湾镇五丰村家徒四壁的小伙郭建兴。她和丈夫起早贪黑辛勤劳动,终于盖起了小洋房,过上了好日子。可正当美好生活来临时,曹伟丽的公公和丈夫却先后离世。

上有残疾婆婆,下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周围人都觉得曹伟丽会因忍受不了这样的生活而离开。但曹伟丽却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决定……

河南女子嫁给海宁贫困小伙

曹伟丽是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人,小时候家境还可以,1995年,她到叶县的一家灯泡厂打工,和海宁来的小伙子郭建兴恋爱了。郭建兴是厂里聘请来的技工师傅,半年之后完成任务回到了海宁老家。但两人却没有因此断了联系。

曹伟丽知道郭建兴家境贫寒、父母还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但第一次踏进郭建兴家时,还是被眼前一幕惊呆了:郭建兴家虽有四五间房子,但都非常破旧,屋里也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后来,曹伟丽父母从河南赶到海宁见亲家,一看这情况,当场便反对女儿的婚事。父母的理由很简单,郭建兴家也穷得太离谱了。

但曹伟丽却不是这么想的,她觉得相爱的两人可以改变一切。1997年,曹伟丽和郭建兴结了婚,来到了海宁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