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政务
河南多措并举确保夏粮收购不低于350亿斤
2011-09-06 10:40: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针对当前夏粮收购进度缓慢、农民手中存粮较多的现状,河南省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确保今年夏粮收购数量达到350亿斤以上,以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根据往年进度,粮食大省河南的小麦收购一般到7月底就已基本结束。但该省粮食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全省各类收购主体共收购新小麦243亿斤,比2010年同期387.5亿斤减少144.5亿斤。初步估算,目前农民手中持有的自用以及未售小麦约达300多亿斤。河南省粮食局提出,要多措并举,确保2011年全省夏粮收购数量达到350亿斤以上,力争不低于上年水平。

据悉,粮食部门采取的措施主要有:一是督促中储粮直属库的所有库点设立专人专秤,挂牌敞开收购农民出售的小麦,做到应收尽收,全年收购数量不低于上年水平;二是要求所有符合条件的县(市)立即主动申请中储粮启动实施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据悉,目前,河南省已有62个县(市)小麦市场价格低于最低收购价水平;三是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购销企业积极参与中储粮和符合条件的62个县(市)收购,多收粮,收好粮,力争收购数量达到100亿斤以上;四是鼓励和支持粮食加工企业、食品加工企业、民营企业等其他市场主体积极入市,多渠道组织收购,搞活粮食流通,确保收购数量保持在100亿斤以上,比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河南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介绍,除了强力推进收购工作外,各级粮食部门将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打白条”、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质价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夏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同时,针对农民手中存粮较多、储粮条件简陋的现状,河南省粮食局还将向储粮农户发放2000万份农户安全储粮科普宣传单,积极引导农户搞好安全储粮工作,降低粮食产后损失。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7日将在厦门开幕。>>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哈尔滨市委书记谈保障房建设:政府准备赔100亿
近4年23.4万名厅局级以下干部公开选拔竞争上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