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第九套广播体操发布 专家:多运动久坐容易致癌
2011-08-10 15:40:54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经常久坐超4小时易致癌

提醒

背景

“国操”历史

第1套:动作最简单

1951年11月24日正式公布。这一套广播体操动作最简单,一节基本只有一个动作。

第2套:增加下肢动作

1954年7月正式公布,运动量比第一套大些,并适量增加了下肢运动量,动作难度也有所增加。

第3套:成为当时风尚

1957年正式公布。曾有报道说,当时中共中央高级党校90%以上的学员坚持做广播体操,且由原来每天两次改为每天三次。

第4套:增少数民族语言版

1963年的第四套广播体操第一次出现了少数民族语言版。

第5套:增加生产劳动动作

1971年9月1日正式公布,穿插了模仿生产劳动和舞蹈形象的动作。

第6套:增加民族风格乐曲

1981年9月1日正式与公众见面,首次增加了两支富有民族风格的乐曲。

第7套:设计难度增大

1990年5月8日推出,人们普遍反映这套操动作难度较大。

第8套:降低难度吸引人气

1997年正式推出,动作设计删繁就简,设计者希望任何人都能学会它。

第9套:编排新颖舒服舒畅

2011年8月8日正式推出,共计4分45秒,强化了背部运动。

来源:河南商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国防部否认"解放军部队广西边境集结"传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