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财经消费
7月河南CPI涨7.1%再超全国 居民存款减少61亿
2011-08-10 15:21:04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七月全国CPI涨6.5% 河南7.1%

CPI连创新高,负利率“杯具”依旧,7月我省居民储蓄存款减少61亿元不存款了,居民储蓄存款流向何方?CPI创37个月新高猪肉价格再立功

7月河南CPI涨7.1%再超全国 居民存款减少61亿

新华网河南频道8月10日讯 大河网-大河报报道: 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7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5%,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8%,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6.7%。

记者统计,上半年,我国CPI拾级而上,行至7月,CPI涨幅已达到6.5%,创下37个月新高。

记者发现,在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中,食品价格以14.8%的同比涨幅居首,其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38个百分点。此外,居住类价格也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涨幅为5.9%,涨幅排名第二。

相对于6月份,食品价格也是上涨的。数据显示,7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2%,其中鲜菜价格上涨4.1%,影响环比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0个百分点。

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同时发布的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月上涨7.5%。据《法制晚报》

7月份河南CPI上涨7.1%

再超全国涨幅

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7.1%,再超全国涨幅,创36个月来新高。其中,城市上涨6.9%,农村上涨7.5%。食品价格上涨16.5%,非食品价格上涨3.5%。

分类看,食品价格同比涨16.5%,烟酒类价格同比涨4.3%,衣着类价格同比涨1.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3%,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涨3.2%,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涨1.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涨1.0%,居住价格同比涨7.6%。

七月算错了

再测八月是拐点

7月初,当6月份的CPI数据公布的时候,一些专家认为,7月食品价格涨价步伐有所放缓,此前主要推动食品价格上涨的蔬菜和猪肉价格均落入弱势区间,6月份将是今年的顶峰,7月份的数据将有所下滑。但是,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出来以后,都出乎大多数专家和学者的预料,CPI还在向上走。为此,专家认为今年的拐点可能在8月份出现。

来源:大河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国防部否认"解放军部队广西边境集结"传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