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一公益艺术馆变身神秘会所 年会费二十余万
2011-08-10 14:5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郑州一公益艺术馆变身神秘会所 年会费二十余万

年会费达22万的会所大楼。

近日记者接到网友爆料,郑州市城东路的商都艺术馆(原升达艺术馆)原本是爱心人士为公益性质而捐助的艺术馆,长期以来馆内北侧藏身一私人娱乐会所,知情者反映这个违背公益性质的会所“水很深”。

8日下午,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城东路商都艺术馆,只见艺术馆正门口分别挂着两个招牌,其中一个是商都艺术馆,另一个则是商都观想会所。明明是郑州市公益性质的美术馆为何会存在私人会所?记者带着疑问走进后发现,该馆共分两栋楼,并分属两家,其中南楼属于商都艺术馆,北楼则是私人性质的观想会所。

记者走进北楼的观想会所,一楼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栋楼共分四层,全都是租赁南边商都艺术馆的楼房,其中一至三楼属于观想会所,一楼是观想会所展厅,用来展览书画,古董,雕塑等,供会员参观收藏,其中不乏上千万一件的古董;二楼是品茶区,会员在此买茶存茶,平日里可在此聚会,谈事,休闲娱乐;会所三楼目前正在装修中,尚未对外开放;四楼则是出租给了另外一家文化艺术公司。

记者问及如何才能成为观想会员时,该负责人称,会所入会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办理年卡,一次性充值22万,一年之内可任意时候前来品茶休闲。另外一种则是办理普通充值卡,充值金额一般在2万、5万、10万不等,此类消费没有年限,什么时候消费完为止,平日里即使是会员也需提前预定才会有包房,除此之外,非会员是禁止入内参观消费的。从南楼艺术馆内一负责人口中得知,该楼原本属于公益慈善性质场馆,1996年由爱心商人投资兴建的升达艺术馆, 97年建成后交由当地政府管理,并免费对外开放,后有关部门将管理权移交给了郑州商都公司,商都公司将其改名商都艺术馆,后又将北楼高价出租给了观想会所,才造成了目前馆内一馆多用的局面。据称,该创建人对慈善公益馆变私人会所一事也表示不满,一直向有关部门反映无果。

据了解,文化部不久前曾下发文件禁止公益性质的艺术馆、博物馆等变身私人会所。网友质疑,这个原本属于个人捐赠的公益性质的艺术馆,政府本该对群众免费开放,并积极扶持并加以引导,如今凭什么违背爱心人士的初衷却大搞起了私人豪华会所,究竟是谁之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国防部否认"解放军部队广西边境集结"传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