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巡防队阻止志愿者救人 称要"打捞许可证"
2011-08-08 09:12: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官方称无"打捞许可证" 巡防队声明"不属实"

参与了这么多次救援,“打捞许可证”之前有没有听说过呢?牛振西表示,他们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证件真的存在吗?记者分别咨询了郑州市地方海务局和郑东新区市政园林水务局,工作人员都明确否认有这种许可证。

这样调查下来,这件事情就更加蹊跷了。既然“打捞许可证”子虚乌有,在有人溺水的情况下,为什么郑东新区巡防队要拦着他们施救呢?

记者多次联系郑东新区巡防队,却始终没能联系上。8月5日晚上8时,郑东新区针对此事做出了书面情况说明,称郑东新区已进行调查,在打捞过程中,来运河准备游泳的自称为冬游队员提出要下水协助打捞,东区巡防队员本着对他们生命安全负责,无法对其身份核实和打捞能力判定,不允许冬游队员下水协助打捞。关于有群众反映的“当冬泳队员准备义务打捞的时候,东区巡防以及东区领导要求他们出示《打捞许可证》否则不许打捞。”经调查,东区巡防和其他人员未讲此话,此情况反映不属实。

搜救队不评论巡防队声明 公道自在人心

牛振西也对记者说,他已经看到了这个声明,但不想做任何评论。

牛振西:对此,我们不加以评价,也不加以论证,让在场的市民或死者家属来说话。我们参与的队员也不愿意表示什么。这对于搜救队队员可能是永久的伤害。

溺亡者家属:救人要"许可证" 天下还有好人没?

记者经过多方联系,拨通了溺水身亡市民家属王先生的电话,他至今仍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谈起施救过程中发生的争执,王先生回忆说,巡防队员确实要求救援队员们出示相关许可证件,如今回想起来,只觉得无奈。

王先生:估计他们(搜救队)不会有“打捞许可证”的,见义勇为要是要“见义勇为证”,天底下还有好人没?见歹徒抢劫,受害者多么无助,光想着(有人可以)帮忙,其他人都没有“许可证”咋弄?不救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回应网传温州动车事故失踪者名单
山西醋协回应"山西陈醋被曝95%为醋精勾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