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政务
河南上半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92万人
2011-08-02 11:29:11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农民工就业形势向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92万人,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2%。在这92万新增转移就业的农村劳动力中,近八成留在了省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河南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为农民工转移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去年以来,河南省县域经济发展较快,不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特别是各地产业集聚区实现较快发展,一些前景好、效益优的项目纷纷落户,为农民工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与此同时,河南省通过简化小额担保贷款手续、认真落实优惠政策等加大了对农民工回乡创业的扶持,使农村私营企业实现较快发展,吸纳就业的能力大大增强。此外,河南省还积极开展“春风行动”,为农村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和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服务,帮助农民工提高就业“命中率”。截至目前,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已达2455万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微博时代官员学说话何尝不是一种作风转变
红十字会称对质疑很痛心 将力求每笔捐款可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