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民生法制
记者体验走高速出省费用像出国30公里路收费30元
2011-07-12 11:08:25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体验走高速出省费用像出国30公里路收费30元

不少读者致电商报称,高速收费太贵,特别是去外省

不少读者称,去外省像是“出国门”以山西泽州到河南济源为例,30公里路每车收费30元

新华网河南频道7月11日讯 大河网-河南商报报道: 记者走访发现,有些道路确实收费高收费站工作人员称,山区、平原收费不同,不能只看里程

有读者无奈地说,现在高速太贵了,特别是上高速去外省,感觉就像出国门一样——要过两个收费站,不管距离多远,上来先收20元。

7月9日、10日,商报记者走访了读者反映强烈的部分高速公路,发现有些道路确实存在收费高的情况,高速公路跨省段尤为突出。

比如,山西泽州县到济源市,轿车实行的是固定收费标准,每车收费30元,实际上这段路只有30公里。

读者刘先生

40公里俩收费站,通行一次40元

我老家在焦作,我在晋城工作20多年了,高速公路没贯通前,一直走207国道,回家要经过两个2级收费站,每个站收费10元。如今这两个收费站撤了,我又选择走快捷便利的高速公路——晋新高速公路。

以前走207国道回家,大概90公里路程。2002年,晋新高速公路贯通后,回家路程要减少一半,但在路上的花费却不低——回家要经过河南、山西两个收费站,全程只有40多公里,来回一趟,油钱也不过六七十元,过路费却要80元。

每个月,我都会往返两地4趟,光过路费就要花去320元,实在让人郁闷。

记者体验

高速出省像出国,上路先交20元

7月9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焦作西上晋新高速,前往山西晋城。

在焦作西收费站,工作人员得知记者前往山西晋城后,递过来一张通行卡,车辆就此驶入高速公路。

然而,车辆行驶几百米,刚拐过入口处的弯道,一个收费站就横亘在眼前,收费站上面写着“G5512(晋新)高速豫晋界收费站”。

“这才几百米啊,就要交费?”司机陈师傅有些难以置信。

在收费站,工作人员伸出手,接过陈师傅的通行卡,说:“请交费20元。”“不会吧!顶多也就五六百米,就收20元?”“我们收的是你下面道路的钱。下面一段路不收钱了。”

收费站工作人员只告诉陈师傅:“前面就是山西了,不发卡。”

车行一二十公里,山西丹河收费站就横亘在眼前。记者看了下里程表,两个收费站相距只有35公里。“真的还收费吗?”

车刚在收费窗口停下,工作人员就伸出手,让交20元通行费,记者问道:“前面不是收过20元了吗?”工作人员回答:“前面收的是河南段的,我们收的是山西段的。后面还有一段路,不再收费了。”

下了收费站,行驶11公里后,车辆即进入晋城市区。

这段跨省历程,让记者想起了一位读者发来的手机短信:前段时间去青龙峡,误走了500米到山西,再下高速接着上高速,再行500米下高速,我多花了40元。听收费站解释,像我出了一趟国门一样。

读者夏先生

山西晋城到济源,50多公里50元

山西晋城到河南济源,说是两个省,其实距离也只有50多公里,但过路费却要50元——山西收20元,河南收30元。基本是1公里1元了。我经常在这条路上跑,但始终不明白这条路贵在哪里。

要说这条路,修起来确实不容易,涵洞多、桥梁多,道路基本都是修在半山腰上,但是,这不应该是高速公路贵的理由吧?毕竟,修建高速公路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服务民众。要说是因为这是条跨省道路,更不应该了,因为再怎么“跨越”,它毕竟还没“跨出”国门吧。既然在国内,账有什么不好算的呢?还非要一个省弄一个站,收的钱还都那么高,像比着收似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两岸青年交流步入“火红之夏”
铁路部门:只有高铁长时间延误才能全额退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