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开展企业养老保险扩面行动 7月1日后不参保即属违法
2011-06-21 10:51:2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7月份开始,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为期三个月的企业养老保险扩面专项行动。7月1日起,《社会保险法》正式生效实施,届时仍不参保的企业,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据了解,当前有相当一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已参保企业中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尚未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河南省此次专项行动把未参保企业和已参保企业中的未参保职工列为重点,通过排查,向未参保企业发出参加养老保险通知书,向未参保职工所在的参保企业发出整改意见书,各级社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开设和完善参保登记绿色通道,旨在达成“企业全部参保、企业全员参保”的目标。

据悉,为提高工作效率,此次专项行动建立扩面联合执法机制,劳动保障监察与社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第一次联手。经办机构可不下发参保通知书,由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直接向企业送达整改指令书,对在限期内仍不整改的,及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拒不接受处罚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此外,该专项行动在涉及行政处罚方面,可概括为对“不登记、不按时、不足额”缴纳的处罚。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且在责令改正期限内不改正的,对用人单位处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1—3倍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00元—3000元罚款。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 10万亿元地方债是咋审出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