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一农民逮127只麻雀被判刑
2011-06-10 14:42: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省新密市曲梁镇农民孙留生逮麻雀补贴家用,不想却触犯了刑法。2011年6月7日,经当地检察机关公诉,他被新密市人民法院以非法狩猎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

麻雀因食庄稼,曾被列为“四害”大量捕杀。如今,因其肉质鲜美,它又成为某些人的桌上餐。

现年51岁的被告人孙留生,偶然发现一只野生麻雀能卖5毛钱,便起了围网猎捕野生麻雀的念头。

2011年3月6日,他在新密市袁庄乡靳沟村赵家坡老坟地张网猎捕野生麻雀时,被接到举报的郑州市森林公安局的民警当场控制,扣押所有工具及猎捕到的127只麻雀。经审讯,孙留生对其猎捕麻雀的事实供认不讳。得知自己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后,孙留生随后协助民警将刚捕获的127只麻雀全部放飞。当天,孙留生被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狩猎罪刑事拘留。随后被取保候审。

据悉,2000年8月,麻雀已经被列为国家一般保护野生动物。被告人孙留生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使用严禁的工具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应予惩处。据此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后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公诉意见并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要求越南停止一切在南沙侵权活动
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被“双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