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25万考生可上本科 志愿填报以最后一次为准
2011-06-10 14:42:37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25万考生可上本科 志愿填报以最后一次为准

制图/杨芳芳

今年,河南省普通类招生计划58.4万人,其中本科25.1万人,比去年增加1.1万人,占普通类招生计划的43%。

目前,河南省考生上大学机会明显增加,如何把握好升学机会,上更好更适合的大学,考生和家长要尽可能全面地了解今年的招生形势和相关政策。

今年,河南省的志愿模式分三种,同一高校专业开始按学费标准分两类,专业调剂不用再纠结。另外,家庭困难的考生,可考虑报考军校、国防生或者免费师范生等。

招生计划

25.1万考生可上本科

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共报考85.5万人。其中,普通类考生76.2万人,对口生4万人,专升本4.8万人。

目前,河南省汇总招生计划为65万人,比去年增加5万人。其中,普通类招生计划58.4万人,比去年增加4.2万人。普通类招生计划中,本科25.1万人,比去年增加1.1万人,占43%;高职高专33.3万人,比去年增加3.1万人,占57%。

今年,河南省考生报考人数明显下降,而河南省的招生计划仍稳步上升,考生的入学机会明显加大,全省的高考录取率可达75%,普通类录取率可达76%。

随着上大学变得越来越容易,考生和家长的需求和愿望也在不断提高,由之前的有大学上将逐渐向上好大学转变。省招办主任杨智磊建议考生和家长,把握好今年填报志愿的机会,根据自身情况,科学分析,做出理性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要求越南停止一切在南沙侵权活动
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被“双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