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高中会考查出63名作弊者 将可能影响高考录取
2011-05-27 10:08:10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在前不久举行的2011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通称“会考”)中,共有63名学生严重违纪舞弊。其行为将被记入高考个人诚信档案,并被提供给高校作为录取时的参考。

据悉,我省对会考的考务要求一直非常严格,对会考违纪舞弊行为出台了严格的处理暂行规定:带与考试相关的文字材料或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无线通讯工具进考场,在试卷规定外的地方写姓名、考号或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将会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取消当次考试的各科成绩,并记录在高考诚信档案中;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或找人替考,或同一考场科目出现雷同试卷等行为处理更严重,会被取消当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并记入高考诚信档案。

对于被查处的这63名作弊学生,即使其文化课成绩达到所报考高校的要求,也可能因为存在“诚信污点”,而被高校拒绝。对此,省招办提醒广大普通高中在校生,学业水平考试是一项严肃的国家级考试,切勿抱着侥幸心理在考试中进行舞弊,否则会影响高考录取而遗憾终身。

来源:大河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党员干部要思想艰苦工作刻苦生活清苦
北京公车治理方案: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越野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