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437名河南学子保送上大学 62人直升清华北大
2011-05-26 09:46:02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省招生办公布了河南省2011年高校录取保送生名单,今年58所省内外高校在我省共录取保送生437人,其中62人直升清华、北大。

接受我省保送生数量较多的高校有:北京大学32人(含北京大学医学部1人)、清华大学30人、北京外国语大学26人、上海交通大学31人、浙江大学29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1人、武汉大学23人。此外,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也分别接收数量不等的河南保送生。

在保送的437名学生当中,除51人被保送至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10所省内高校外,其余386人全部保送至省外重点高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共有62人保送至清华、北大,其中53人来自郑州一中、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3所省会中学。

来源:大河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社会管理从“心”开始
国务院部署五项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