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安阳师院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我来讲”展演活动
2011-05-09 22:41:4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安阳师院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我来讲”展演活动
红旗渠特等劳模、安阳师范学院1974级毕业生张买江现场接受专访
 
安阳师院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我来讲”展演活动
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史宝红在讲解“红旗渠精神”
 
日前,全国大学生“党史我来讲”展演活动在复旦大学举行,安阳师范学院组织的“让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讲解活动代表河南省进行了展演,全国共有六所高校参加展演活动。

这次展演活动是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理论学习交流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各地的100多所重点高校学生代表齐聚党的发源地上海,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

参加展演活动的同济大学、井冈山大学、西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安阳师范学院、深圳大学等六所高校,围绕“从党的诞生到祖国腾飞”的主题,分别选取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新中国建设发展、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的代表性事件,通过情景模拟、经典改编、讲述故事等形式,以大学生的视角来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牢记历史使命、立志成才报国的爱国情怀。

“让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讲解按照“缺水之痛、引水之艰、通水之幸、思水之源、尚水之德”的线索展开,用大量的视频和图片资料,展现了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修建红旗渠的艰难历程,诠释了修建红旗渠过程中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安阳师范学院政法学院2007级学生史宝红结合视频进行了生动讲解。

为增强效果,特邀了当年修建红旗渠的特等劳模、安阳师范学院1974级毕业生张买江赴上海一起参加活动。张买江老英雄现场接受了专访,并把带来的红旗渠水赠给复旦大学学子,将红旗渠水汇入黄浦江,东流入大海,象征红旗渠精神传播到五湖四海,更加发扬光大。

此前,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安阳师范学院组织了“红旗渠精神我来讲”主题团日联赛,广泛开展了红旗渠故事会、重走红旗渠、寻访老英模等活动,为赴上海参加全国展演做了精心准备。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李驰)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首次明确规定留学生也可应聘大学生“村官”
我国首部《著作权资产评估指导意见》7月1日起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