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福建警方:碾压致儿童死亡案系操作不当非二次碾压
2011-05-09 20:58:48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福建警方:碾压致儿童死亡案系操作不当非二次碾压
5月9日晚,福州警方公开回应近日发生的碾压致儿童死亡案,系肇事司机操作不当非二次碾压。(朱兴鑫 摄)

福建警方:碾压致儿童死亡案系操作不当非二次碾压
5月9日,福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回应备受关注碾压致儿童死亡案件。(朱兴鑫 摄)
 
福建警方:碾压致儿童死亡案系操作不当非二次碾压
5月9日,福州警方向媒体详解模拟案发现场经过。(朱兴鑫 摄)

一起车祸碾压致6岁小女孩死亡被网友称为“福州版药家鑫”案近日在福州被广泛关注。5月9日晚,福州警方仓山交巡警大队大队长郭文正式公开对媒体回应称,经司法鉴定机构对现场痕迹及尸表检验,死者毛某滢尸体上只有一次性挤压痕迹,不存在二次碾压的情况。

“证实肇事车辆闽A2F209号轿车前保险杆右侧部碰撞到毛某滢后,将其卷入其底盘右前部后,其右前轮挤压在毛某滢身体上,轮胎上遗留有一处新鲜的血迹,肇事车辆准备将毛某滢送往医院过程,往前方行驶过程中在现场血迹前方又形成一处轮印血迹。”郭文说。

5月7日18时40分许,在福州仓山区金山百花洲路北侧建华小区楼下空地一部小轿车碰撞一名小孩,致小孩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当地途径此地群众纷纷传言,肇事司机是下车查看后,又上车倒车碾压致死。以至于此案被网友戏称为“福州版药家鑫”案受媒体和网民广泛关注、评论和留言。

事发后,离事故现场六、七米远的毛某滢母亲王某钦立即赶过来,肇事驾驶员陈某锦也随即下车查看,发现毛某滢身体被小车右前轮挤压无法移出。这时,现场目击者黄某铭、陈某等人准备一起将车抬起,将受伤的毛某滢移出。但是,经过尝试,无法将车抬起。此时,围观群众纷纷建议倒车,陈某锦又驾车往后倒车80公分左右,毛某滢祖父毛某锦将毛某滢抱起,送到医院后即被宣告死亡。

福州警方负责人对《中国日报》记者表示,当晚民警迅速出警,当场控制了事故车辆驾驶员陈某锦,并立即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肇事驾驶员陈某锦系福州仓山区建新镇透埔村村干部。

经司法鉴定机构检测,事发当时陈某锦的血液内酒精含量为零,非醉酒驾驶。随后,警方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对肇事车辆性能、痕迹以及死者尸表等进行检验鉴定。

在福州市公安局发布会上,福州警方向媒体公布了《福建中科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包括车辆技术、碰撞痕迹、尸体法医和血液鉴定。根据以上鉴定事故成因分析:该起交通事故是由驾驶人在起动车辆前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操作不当而造成的。

死者的母亲是福州闽清人,夫妇俩在离事故现场约30米的地方开了一家“毛毛五金店”。她此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她的女儿当时在非机动车道上玩沙子时,被这辆灰色小轿车先是撞到头部,接着又被轿车碾压背部。

居住在附近的福州市民表示,这一带的非机动车道比较宽,平时有不少车辆都会停在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当时天色已黑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然而,悲剧的是,她怎么也没想到就在母亲节的前一天失去了女儿。现在,她不再接受媒体采访。

福州警方表示,警方将综合现场勘查、调查访问、肇事车辆性能、现场痕迹以及死者尸表检验鉴定等材料,依法对肇事司机陈某锦交通肇事案件进行处理。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见习记者 朱兴鑫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广东出台新规扩大未成年罪犯非监禁刑适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