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拟将经适房项目配建公租房比例提高至20%
2011-05-05 10:04:5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郑州市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郑州市为优化保障性住房结构,拟将经适房项目配建公租房比例由10%提高至20%;同时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项目按10%配建以公租房为主的保障性住房的制度。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要按6万套完成。郑州市提出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要优化保障性住房结构,大量减少经济适用房,大幅增加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

按照这一要求,郑州市房管局拟将经适房项目配建公租房比例由10%提高至20%。他们在各县(市、区)年初签订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基础上,结合公共租赁住房中央补助资金申请情况,计划将郑州航空港区的公租房目标任务由7680套调增至20000套,将郑州高新区公租房目标任务由2639套调增至5910套。

此外,郑州市房管局拟在新规划组团和产业园区探索实施“三合一”住房保障模式,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并轨,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并根据需求确定套型比例,最大户型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主要通过三种途径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即产业集聚区和工业园区管委会投资建设,政府予以适当补贴;政府提供优惠政策,鼓励大型用工企业和社会机构自行建设;政府提供优惠政策,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建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设立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不另设新的机构,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加挂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 详细
点击排行
  刘淇强调全面提高首都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
北京“三公消费”账单 有望七月公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