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想创业学子快行动 大学生创业可享多项优惠政策
2011-05-05 10:04: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状况,5月10日~6月10日,省教育厅将联合省人保厅,开展大学生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根据活动方案,今年创业的大学生将获得免费培训、最高5万元贷款等多项给力支持。

活动方案要求,各级人保、教育部门及高校组织创业培训机构,选派优秀教师,对本地区创业条件较好的高校开展免费创业培训。预计这项措施将惠及全省8000名左右的应届毕业生。

另外,省人保厅、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对创业培训后成功开业的优秀学员(总规模保持在培训人数的5%以内),可按每人不超过5万元的标准给予小额担保贷款支持。

方案还要求,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的大学生从事个体经营(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减税。

来源:大河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设立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不另设新的机构,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加挂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 详细
点击排行
  刘淇强调全面提高首都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
北京“三公消费”账单 有望七月公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