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开发商毁战国遗址砌台阶建公厕 被叫停后仍继续
2011-04-25 09:00:36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刘庆柱:我们是个文化遗产大国,中国悠久的历史,实际上尤其在一些中原地区或者在黄河、长江流域,应该有很多文物,我们的历史就是靠这些文物支撑起来的。当然,我们现在经济发展离不开依托的空间和土地,但是我们还要看到,从我们所有的发展历史角度来说,人不同于动物,人是要有文化的,要有自己的历史的,不能把我们的记忆给割断了。

处理文化遗产保护和建设的关系,实际是科学发展观的问题,从这一点来说,尤其各级地方政府地方领导要特别重视,眼光一定要看远一些。你一旦破坏了,修了,假了,没有那个凝聚力,没有那个氛围,没有那个精神信仰,历史敬畏就全没了。

因此,我觉得在城市现代化,农村城镇化的时候,尤其要注意处理好基本建设和文物保护的关系,基本建设要给文物保护让路。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的,而建设可以规划,变换一些地方,变换一些空间,变换一种方式,而文化遗产是不可替代的,这样上对我们祖宗,下对我们的子孙,我想才能说得过去。

来源:中广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农业部会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食药局等9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从4月24日起,对河北、吉林、黑龙江、山东、湖南等10个省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五一劳动奖章奖金增至5千元 获奖者一线职工超六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