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开发商毁战国遗址砌台阶建公厕 被叫停后仍继续
2011-04-25 09:00:36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建于春秋战国时期的河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舞阳故城原址,距今已有近3000年历史,也是古代柏国属地的城邑。可是最近一处名为“盛世华府” 楼盘的地产开发商却擅自破土修建台阶、甬道、公厕等附属物,被当地文物部门叫停。可是停工通知下发后,开发商却继续开工建设。

4月2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舞阳县牛市口街道社区,找到了舞阳故城遗址,该遗址2008年被列为河南省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并在遗址旁设立了保护标志,并明确规定:古城墙20米范围内不允许建设永久性建筑。然而,在遗址的东边一处名为“盛世华府”的楼盘紧邻故城遗址,之间距离不到7米。目前,楼盘已初具规模,10余栋在建商品住宅楼有的已经建到第四层,开发商为了更好的利用“古城遗址”这块金字招牌,没有经过当地文物部门的批准就擅自在故城遗址上破土建了公厕,砌了台阶,修了甬道等。舞阳县文化旅游局副科级干部王卫东告诉记者:

王卫东:开发商他们提前准备把城墙绿化,在绿化工程期间,他们报批的手续,我们也没给他批准。他没有在批准的范围内,他私自去动,本身违反文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

在该遗址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仍有几个人在施工,记者便与一位正在遗址上施工的工人进行交谈:

记者:咱这儿将来建啥呢?

施工人员:健身场啊。

记者:我看上边有厕所,啥都有?

施工人员:人在这里健身,上厕所啥的,能跑到家?是不是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农业部会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食药局等9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从4月24日起,对河北、吉林、黑龙江、山东、湖南等10个省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五一劳动奖章奖金增至5千元 获奖者一线职工超六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