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下月起醉酒驾驶者将被判处拘役
2011-04-20 10:18: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19日,郑州市交巡警部门邀请志愿者进行现场饮酒测试,测试显示,普通人饮下两听或一大瓶啤酒、喝400毫升红酒或二两白酒就达到了醉酒状态。警方提醒,5月1日起,醉酒驾车一旦被查获,违法者将涉嫌犯罪,面临的不再是治安拘留,而是拘役刑罚。

协助进行酒精测试的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教授韩雄介绍,酒精在胃肠中很快会被吸收分布到全身各处,人体血中酒精浓度约在喝酒后一到二小时内达到高峰,酒精对人体的影响主要在于脑部,尤其影响个人的思想行为及判断事物的能力。喝酒后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分解因人而异,酒喝多了人的视觉、听觉、反应力、控制力都会下降,酒后或醉酒状态下再开车,很难保证不发生交通事故。

平时能喝一斤白酒,那么只喝半斤酒开车就不是醉酒驾驶,对此说法,郑州市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称,醉酒驾驶不是以酒量大小为考量的依据,而是以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依据。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刑法修正案,5月1日开始,凡是醉酒驾驶的,不论发生危害后果与否,一律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会被处以1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交巡警提醒,判处拘役后,违法当事人还有可能面临被单位开除公职的可能,对当事人的工作、生活将造成巨大影响。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三亚到博鳌,风景如画的中国海南汇聚来自代表新兴市场国家的声音,来自创造经济奇迹的亚洲大陆的声音。人们看到,世界正经历着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金砖国家、亚洲大陆的强劲发展,必将对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20日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
建党90周年·圣地探访:“红船精神”代代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