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煤老板捐6亿买名气":并非捐赠是投资
2011-04-20 10:01:27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汾阳煤老板六亿投教育

孔祥生出资近亿元修建的汾州府文庙

传闻中的捐款人孔祥生回应:厌倦煤老板身份,只想为社会做点事

4月15日,有媒体称,山西汾阳数名“煤老板”共同向政府捐款6亿元用于教育事业,出资人之一的孔祥生更是语出惊人:“有钱有名才叫富贵”。一时间,这条新闻在网络上被疯狂转载。

昨日,山西汾阳新闻办主任药利斌向本报记者澄清,这6亿元并不是捐赠,用投资行为来解释比较合适。而该事件主角孔祥生当天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坦言,厌倦煤老板身份,投资公益事业只是想为社会多做点事。

当地政府:并非捐款,政府将在8年后回购该项目

“很多媒体对这件事情有所曲解”,汾阳市新闻办主任药利斌向记者澄清,“这(6亿元)并不是捐款,说他们是“投资行为”比较合适。”

药利斌告诉记者,汾阳的“煤老板”们都已经在政府的引导下完成转型升级,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投身到文化、旅游、绿色食品等领域。“譬如汾阳职教中心这个项目”,他说,“是政府为这些‘煤老板’搭建了投资平台,8年后,政府还将出资回购”。

据了解,这个预计投资6亿元的汾阳职教中心,由孔祥生等几位“煤老板”共同出资修建。建成后,可容纳6000余人,远景规划500亩。其中一期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

而这只是汾阳众多煤老板投资非煤产业的其中一部分。目前,汾阳市众多煤老板确定投资15亿元,投入教育、文化、旅游、食品加工等诸多产业。当地政府提供的资料显示,有7名企业家投资杏花村酒业集中发展区建设,总投资5亿元;7名企业家投资兴办第四高中、第五高中、市职教中心、民办学校等教育事业,总投资9亿元;2名企业家投资兴建汾州府文庙、汾阳王府等文化产业,总投资1.1亿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三亚到博鳌,风景如画的中国海南汇聚来自代表新兴市场国家的声音,来自创造经济奇迹的亚洲大陆的声音。人们看到,世界正经历着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金砖国家、亚洲大陆的强劲发展,必将对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详细
点击排行
  六部门联合整治网上涉性用品药品非法信息行动
人民日报评论员:携手前进 共享繁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