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买书不花钱 河南师大举办首届图书交换节
2011-04-18 17:11:2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买书不花钱 河南师大举办首届图书交换节

图书交换节现场

买东西要花钱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然而昨日,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王向红却遇到了一件开心的事,她没花一分钱就得来了3本自己盼望已久的书,而像她一样幸运的同学还有200多位。

原来,让同学们乐的合不上嘴的是该校的“书韵师大”图书交换节。为了降低同学们的读书、学习成本,使图书资源配置达到效益最大化,让读者有一种更为便捷的图书阅览方式,河南师范大学举办了首届图书交换节,开展以书换书活动。图书交换的规则是一比一交换,也就是自己捐出多少书,就可以换走多少书。

活动前一个星期,同学们把闲置书籍送到学院阅览室,并领取一张换书卡或换刊卡,凭此卡可在换书节当天换得相应数量的书刊。每一本书刊上都写有原主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换书双方交流读书心得。据统计,活动共收到400余册,涵盖小说、诗歌、散文、杂志等各类相对完好、内容健康的正式出版物。

上午八时许,活动现场陆陆续续的开始有同学前来,不到半个小时,百十平米的场地挤满了人。他们有的围到一起,在换书区浏览书目,寻找着自己喜爱的书,还有些同学则干脆拿了一本书坐在阅读区看了起来。

“我今天发现了很多宝贝,现在挑的这几本书实用性都比较强。而这本《数码摄影教程》很久以前就想买了,一直没舍得。”出了活动场地,王向红抑制不住自己的喜悦,一路上不时跟一同前来的室友分享着。

“书籍互动交换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以书换友”的活动宗旨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有助于交到志同道合的书友。”该校教师王世威表示,随后会在博客上公布交换节上没有换出的书刊清单,供大家继续选书,延伸图书交换节的功能。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姚静)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讲真话 察实情
北京发布行政编制“冻结令” 维持现状不扩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