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一高校社团年演出百余场 吸引观众数万人
2011-04-18 14:02:1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一高校社团年演出百余场 吸引观众数万人

相声小品协会“魅力博得 Happy校园行”巡演现场。

河南一高校社团年演出百余场 吸引观众数万人

相声小品协会演员合影。

思考人生、体味生活、追求爱情,这些题材的相声小品段子都能在中原工学院相声小品协会演出的舞台上看到。这群大学生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自编自导自演大学校园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段子,来启发和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面对将来。 “我们一年内大小演出最少也有120场,大的演出有千人观看,小规模的也有几百人。”中原工学院相声小品协会社长易海洋介绍,“由于演员都不是专业学科出身,没有专业老师的指导,平日里只有早起练声,找机会观摩名家名段来提高自己的表演技能,学习之余聚到一起研究排练自编的段子。” 在演出的过程中,该社团成员只要有机会就与北京、天津著名演员求教学习、切磋技艺。国家一级相声演员郭豫仑老师在该社团演出中也曾亲临现场,河南电视台的多个著名主持人、编导都多次对演出进行现场指导。

社团创始人王帅领介绍说,在相声小品协会创办的同时也开辟了博德剧场,在郑州高校中尚属首例。剧场名字也是取自中原工学院的校训“博学弘德 自强不息”,同时也隐喻着博得大家的掌声,博得大家的欢迎。

据悉,该协会在去年11月获得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梦想成真》栏目提供的2万元梦想基金,完成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省十所高校的“魅力博徳 Happy校园行”相声巡演,深受广大师生喜爱。不久前,该校相声小品协会受河南电视台邀请参加了《社区总动员》节目,在《你最有才》的舞台上也彰显着相声小品的语言艺术魅力。目前他们不仅在校园内演出,还走出校门到其他高校联谊演出,甚至到敬老院、福利院、希望小学等表演节目。

中原工学院相声小品协会爱好相声小品表演的大学生只是众多爱好表演艺术的大学生的一个缩影。他们通过各种方式传播着相声这一古老的曲艺文化,让更多人感受到相声曲艺的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田文彬)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讲真话 察实情
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举报电话和网站公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