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高校学生工作论文需要出校门 骨干教师培养向外走
2011-04-18 14:02:1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交流机会少,高校应该创造条件为优秀论文找出路,为教师骨干出国培养找办法;面对问题复杂的国内外环境,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应该高屋建瓴,统筹全局。4月16日,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等39所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领域的79名领导老师,在河南师大承办的第23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理事会上汇聚一堂,讨论高校学生工作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针对高校优秀论文难发表、教师培养少出路的问题,专家们指出,高校应该集结优秀论文出版文集,将各高师院校提交的优秀论文进行分类,由理事组织者向全国知名学术杂志上推荐。通过多种途径,提高教师素质,为师范院校骨干教师出国深造创造更多的机会。受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的影响,专家们表示做好学生工作,构建和谐校园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16号文件为指导思想,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起,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上,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辛全洲通报了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2届年会优秀论文评选情况,来自48所高校的86篇论文参选,54篇论文获奖。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是研究高师院校学生工作新形势、新问题,探求新途径和新方法的实践平台,也是增进全国高师院校学生工作者交流和友谊的互动平台。被誉为全国高师院校“学生工作盛会”、“思政工作大会”。据了解,第23届年会将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姚静 温金洋)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讲真话 察实情
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举报电话和网站公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