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帮扶之星在二七光芒四射
2011-04-11 14:55:2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如今,“花开二七·魅力申河”为主题的桃花节活动,已经在郑州名闻遐迩。目前,桃花盛开,到申河村赏花的游人如织。

申河村是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一个沟壑纵横的行政村。“联村联户、帮建帮扶”活动开始后,区帮扶组为申河村农业种植、养殖、村庄建设规划、旅游服务等实施计划,开发了千亩桃花园,联系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到申河采风,举办了以“花开二七、魅力申河”为主题的桃花节活动。

这只是二七区城乡“双联双帮”的一个剪影。实际上,全区已经实现了53个农村、88个社区帮扶工作的全覆盖。为使覆盖升级、帮扶出彩,前不久,全区评出了第一批十个“五星”帮扶工作组,分别授予团结协作星、工作创新星、亲民服务星、帮扶业绩星和群众满意星称号;评出23名“五星”帮扶工作队员,分别授予帮扶模范星、为民奉献星、服务创新星、诚信示范星和群众满意星。

这次评选“帮扶之星”活动是在全区10个重点社区集中帮扶工作组、18个市直单位联系帮扶社区工作组、60个区直委局帮扶社区工作组和53个农村帮扶工作组工作队员中积极展开。评选成效显著,塑造了一批真情投入争先、问题落实争先、工作业绩争先、群众好评争先的帮扶工作先进典型,他们使全区帮扶工作光芒四射。

除评选“帮扶之星”外,全区还开展了村(社区)企业结对帮扶活动。在侯寨乡袁河社区试点村企结对帮扶结对联建工作中,郑州手拉手集团公司为袁河村8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年发放1000元的物品,对考入大学的学生一次性给予6000—10000元的资助,还捐款5000万元用于辖区慈善公益救助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朱永杰 康定银)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近期走升势头,再创新高并逼近6.54。>> 详细
点击排行
  苏树林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图)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设置23个议题 活动内容50多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