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设置23个议题 活动内容50多项
2011-04-11 13:33:04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设置23个议题 活动内容50多项

四月十日,三亚亚龙湾中心广场前的鲜花摆成了﹃ B R IC S ﹄︵金砖国家︶图案为迎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和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的召开,三亚各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均装扮一新。记者苏建强摄

记者10日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获悉,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期间,将围绕“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这一主题共设置23个议题,包括核心议题、中国议题、国际热点问题、行业性议题等四大类。会议活动内容50多项,远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四大类议题分别为:

一、解读年会主题的核心议题1个。根据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建议,为体现亚洲发展多样性和地区各国均衡发展的愿望,在开幕式当天下午举行题为“包容性发展:健康、有序的增长”的分会,请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和副理事长曾培炎发表讲话,并邀请部分中外知名学者、专家进行讨论。

二、中国议题6个,其中包括“政策解读:‘十二五规划’”、“人民币走出去:挑战与机遇”、“中国融入世界:分享共赢的10年”等。

三、当前国际地区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10个,其中包括“确定性与不确定性:智库的观点”、“全球产业转移的新趋势”、“G20:处于十字路口”、“新一轮增长的需求引擎”、“2011世界经济展望”等。

四、行业性议题6个,其中包括“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危机管理与媒体责任:金融危机引发的反思”、“大学校长对话企业领袖:人才培养模式的再思考”、“创业板:创新发展的新机制”等。

今年年会在会务设计方面下了功夫,力求形式更加多样,邀请各国嘉宾围绕“包容性发展”主题发表各自的见解,形成广泛共识。目前年会总体日程中共有50多场活动,数量超过往年水平。除开幕式大会和23场分会外,还将举行7场早餐会、5场圆桌会议、年会新闻发布会和论坛成立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以及开展抹去年会“碳足迹”活动等。

因今年正处在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0周年节点上,年会专门开设了3场关于“论坛10年”的活动,包括“博鳌10年再聚首”、“博鳌10年图片展”、“博鳌10年:回顾与展望主题晚餐会”。

论坛轻松的风格今年更加明显,除高尔夫邀请赛外,增加了桥牌名人赛。

据了解,今年年会主题“包容性发展”的提出,体现了亚洲和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道路的选择和主张。

此外,新兴经济体的话题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备受关注,来自新兴经济体国家的代表比例也逐年上升。2010年年会上,印度、南非部长级官员首次率团出席会议,体现了博鳌亚洲论坛在新兴经济体中影响力的提升。今年,来自巴西、俄罗斯、南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发表讲话,将使新兴经济体的声音再次为全世界所聆听。(记者赵红)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检测出从日本核事故释放的极微量放射性核素碘-131和更加微量的铯-137 我国内地除云南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地区及黄海中部海域空气中检测出从日本核事故释放的极微量放射性核素碘-131和更加微量的铯-137。>>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没有所谓“阴滋病”病毒 公众无需恐慌
粮食调控战略规划已上报国务院 收储战局可能重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