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70余位专家相聚河师大 纵谈核反应研究
2011-04-10 21:06:1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0余位专家相聚河师大 纵谈核反应研究
2011年全国核反应大会暨交叉学科研讨会现场.
 
70余位专家相聚河师大 纵谈核反应研究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士张焕乔作报告

4月10日,在2011年全国核反应大会暨交叉学科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多所院校和研究所的70余位核物理专家学者相聚河南师范大学,共商核反应研究发展大计。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士张焕乔、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靳根明等专家学者,就低能核反应、中高能核反应、.核反应动力学、核探测技术及与核反应相关的交叉学科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张焕乔院士表示,会议选址高校,可以很好的促进学院与研究所合作。不仅可以带动高校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领域的科研学者加入一线科研项目,壮大科研队伍,也使学生了解国内外物理学最新研究成果,让物理走进生活。他期待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物理学领域的研究中来。

针对大家关心的日本核辐射问题,专家们普遍认为,加强社会科普知识宣传非常必要,也显得非常迫切。专家们表示,对于目前的核辐射不要过于敏感,掌握科学的方法可以预防辐射。

据了解,全国核反应大会自1999年起,每隔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中高能核物理学界的系列会议,旨在交流核反应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研讨国内外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及发展趋势,并针对前沿课题促成具体的合作研究。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姚静 顾晓咏)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出台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对办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部委:农民"养命钱"要专款专用 不得挤占挪用截留
温家宝: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