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中华李氏大宗祠始祖殿落成庆典在河南鹿邑举行
2011-04-09 17:36:3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华李氏大宗祠始祖殿落成庆典在河南鹿邑举行
世界李氏宗亲祭祖庆典场景(蒋保庆 摄)
 
中华李氏大宗祠始祖殿落成庆典在河南鹿邑举行
中华李氏大宗祠始祖殿落成庆典(蒋保庆 摄)
 
4月8日,中华李氏大宗祠始祖殿落成庆典暨全球李氏宗亲祭祖大典在河南省鹿邑县老子故里景区举行。

据了解,来自美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广东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名李氏宗亲代表出席盛典,世界李氏宗亲总会理事长李常盛、周口市副市长李绍彬、鹿邑县县长朱良才、鹿邑李氏文化研究总会会长李文德等为仪式剪彩。

中华李氏大宗祠是由世界李氏宗亲总会和中国鹿邑李氏文化研究总会发起修建的,位于老子故里景区的太清宫东侧,总体布局包括门前区、祖祠区、祖源区,供奉中国第一大姓李姓始祖理利贞和李氏先祖老子(李耳),以及历代李氏名君、名相、名将、名人;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李氏宗亲寻根祭祖的重要场所,也将进一步丰富老子故里旅游内涵,成为当地旅游的又一张名片。

在随后参观太清宫景区、明道宫景区、鹿邑产业集聚区后,各位嘉宾对老子故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和谐社会建设称赞不已,纷纷为鹿邑发展出力献策、慷慨解囊捐款支持家乡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沈力)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4月8日在京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纪委:严查官商勾结的商业贿赂案件 严处行贿行为
国土部:多省反映供地指标只能满足1/3需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