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纪委:严查官商勾结的商业贿赂案件 严处行贿行为
2011-04-09 15:15: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采取有力措施 取得治理商业贿赂新成效

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4月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切实加强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取得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新成效。

何勇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央关于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依法查办商业贿赂案件,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法律制度,强化市场监管、规范企业行为,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但商业贿赂在一些领域和行业呈易发多发势头,治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

何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化解难点,进一步抓好治理商业贿赂各项工作。一要加大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力度,务求取得新的突破。坚决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商业贿赂案件,严肃查办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依法查处跨国(境)商业贿赂案件,加大对行贿行为的处罚力度。二要推进改革和制度创新,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继续加大行政管理体制、财税管理体制、投资体制、金融体制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力度,从源头治理上堵住漏洞。大力加强制度建设,推行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建立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进一步完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城乡规划管理、国有产权管理、土地征收和使用权出让等方面的制度,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完善并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三要深化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规范管理和经营行为。加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建设,依法整合有关部门和地方信用建设成果,逐步形成跨地区、跨部门市场诚信信息公开共享平台。切实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加强引导与监督,促进企业和中介组织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充分发挥失信惩戒和守信褒扬机制作用,严厉惩处失信市场主体。四要深入调查研究,提升治理工作水平。着重研究深化商业贿赂专项治理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加深认识和正确把握工作规律,不断完善和创新治理商业贿赂的思路、方法和举措。

何勇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治理商业贿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领导责任,将防治商业贿赂与反腐倡廉其他工作一起部署和落实,科学分解责任,严格责任考核,严肃责任追究。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保证工作效果。要搞好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玉赋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永清,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土资源部昨天透露,国土部前天召开全国土地供应调研报告会,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表示,从调研情况看,31个省(区、市)都反映计划指标不足,多数反映下达指标只能满足需求的1/3。>>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多省反映供地指标只能满足1/3需求
北京市规定个人办小型幼儿园须有京籍户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