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农民工黄久生荣膺2010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
2011-02-27 10:32:5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农民工黄久生荣膺2010年度

黄久生(左二)在颁奖台上和领导合影(向明超 摄)

农民工黄久生荣膺2010年度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与黄久生亲切握手(向明超 摄)

农民工黄久生荣膺2010年度

黄久生与部分获奖代表合影(向明超 摄)

2月26日,2010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揭晓仪式暨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荣获“慈善公益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老会长张全景,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等领导为黄久生和其他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颁奖仪式上,颁奖嘉宾宣读了黄久生的颁奖词: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身上没有耀眼的光环。淳朴之情、报恩之心、敬老之德、择正之修诠释出他灵魂的真实写照。曾经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孤儿”,十六岁后到省会城市打工,捡破为生的他硬是靠为人实在赢得了世人的尊敬,从泥瓦匠成长为建筑业技术过硬的行家里手。

创业成功后,他首先想到的是报恩。报党之恩,他成立第一个农民工党支部,让农民工学习有靠,生活有依;报父母恩,他十五年义务照顾700位鳏寡孤独的老人。他就是全国劳动模范、中共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

颁奖结束后,乌云其木格副委员长对本届12位当选的新闻人物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十二五”开局之年的事做好,也为下一个五年的发展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2月27日上午9时到中国政府网、新华网,与网民在线交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总理谈3次与网友交流感受 这次感到责任重大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强调:抓好抗旱 全面开展春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