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将严查外埠车辆进京
2011-02-26 17:02:25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自2月28日0时至3月15日24时,北京将启动环京“护城河”工程,不但进京检查站设置24小时固定岗位,且外埠进京车辆需严格遵守日常和“两会”期间各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中国全国“两会”日益临近,北京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26日表示,从28日起的16天内,将禁止外埠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入北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道路行驶。

负责人称,外埠机动车需要进入北京市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须凭证办理“进京证”。“进京客车”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进京货运”通行证有效期为3天。持“进京证”外埠机动车需严格遵守5日制限行、早晚高峰非北京进京客车限行等措施和“两会”期间各项交通管制措施。

他还透露,为“两会”直接提供服务的外埠车辆,经核实专用车证后准予驶入指定地点;运送肉蛋菜奶等鲜活食品的货运车辆,则按“绿色通道”有关规定执行。

他强调,运送危重病人等特殊情况的车辆,经核实后予以照顾放行;进京执行任务的外埠警车、救护车,不受上述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限制。

负责人表示,为了使外埠机动车驾驶员迅速了解北京临时交管措施,北京交管部门专门印制了《“两会”期间外埠机动车进京须知》,并协调北京周边交警部门,通过办证处、检查站等发放至外埠车辆驾驶员,并在主要进京国市道沿线单位、企业、居民聚居区发放,提醒外埠驾驶员。

另外,“两会”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在进京检查站设置24小时固定岗位,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不符合办证规定车辆以及存在超载、超员、非法改装、超过报废期限、无牌照或挪用牌照等违法行为且不能当场消除的车辆,一律不准进京,坚决予以登记劝返。(记者 杜燕)

来源:中新社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将超过1000亿元,继续大幅增加。同时,各地对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可以统筹建设,相关的中央补助资金可以打捆使用。>> 详细
点击排行
  26个省份将2011年居民收入增长目标定为10%以上
截至28日10时 中国已从利比亚撤出近29000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