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公安机关抗旱期间全力做好安全保卫
2011-02-16 15:22:0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河南省公安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迅速行动起来,立足本职,服务民生,全力确保全省抗旱工作的有序开展和社会稳定。

2010年9月以来,河南省遭遇了自1953年以来最为严重的秋冬春连旱旱情,全省绝大多数地区超过130天无有效降水,部分地区出现了中旱甚至重旱的旱情。目前全省农田受旱面积达2900万亩,部分地区还出现了群众饮水困难的情况。河南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全省抗旱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抗旱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门指挥机构,精心组织,层层部署,认真落实抗旱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措施。

河南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加强与农业、水利、交通、电力、国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实现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要多管齐下、多策并举,全面加强旱区社会治安管理,全面落实各项抗旱工作安全保卫措施。要组织民警开展走村入户走访活动,详细了解所辖村庄农户旱情和需求,对辖区电力、水利设施等要害部位澄清底数,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水事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力度,及时查处一批涉及水事纠纷的案事件。将重要电力、水利设施等要害部位纳入巡逻范围,进一步加强治安巡逻防范,采取巡逻、检查等措施,盘查嫌疑人员,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抗旱期间各类哄抢、盗窃、抢劫、破坏电力、水利设施违法犯罪行为。

河南省公安厅强调,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要加强对抗旱救灾期间电力水利设施的安全检查,深入开展“三电”专项斗争,切实保护供电设施的绝对安全,确保全省范围内所有现有和在建水利灌溉工程安全保卫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开展打击兜售假农药、假化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等违法犯罪活动;要与水利部门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对重要电力、水利设施督促落实专人看护制度,对安全防范措施薄弱的要立即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紧密结合大走访活动的工作要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依法处理灌溉工程建设中的恶意阻工事件,妥善处置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

交警部门要加强道路安全管理,保证畅通无阻,确保重要抗旱救灾物资及时送达到位。消防部门要全面加强火情监测,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及时派出消防车为缺水群众送水,帮助群众抗旱浇麦。 据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公安机关要将本地区、本部门抗旱期间职责任务逐项进行细化、量化,明确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单位和个人,做到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组成强力有的检查组,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倒查和追究制度,对工作不力,导致重大治安问题发生,严重影响抗旱工作顺利进行的,要坚决依法依纪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郝近明) 编辑:马原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目前,粮食仍是我国多数种粮农民收入的重要  第三,实现粮食安全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聂振邦:粮食生产向优势产区集中,粮食产需区域不平衡矛盾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粮食宏观调控的难度。>>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统计局公布新房价统计调查方案
国家粮食局:粮食安全有保障 价格总体稳定
 
视觉